九旬老党员不忘初心,自办剪报展泽被居民

发布时间: 2019-11-15 04:28:05

  我校年届九旬的老党员何绍灿最近在所在居委会议室自办了一个特别的剪报展,为新中国70华诞庆生,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自选的教育内容,为年轻的朋友增加学习党史国史的可视化材料。

  何绍灿同志退休前在我校担任过党办主任、统战部长等职务,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关心社区党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庆节日,年已九旬的老党员何绍灿以别具一格的方式为祖国献礼——自办特别的剪报展。

  在老何家居的闵行区古美路街道东兰四居会议室,何绍灿拿出了自己的“宝贝”——收集剪做了60多年的简报本。展品中,首先是引人注目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报刊/影像资料汇展》,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年、改革开放40年、党的十九大专集等四组剪报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上海以及全国各省市取得的辉煌成就都分门别类的收集在其中。

  整个展览展出的内容包括了党史党建、历史重大事件、世纪档案及历年大事记、历史老照片、大国外交和国内外时事等二十多项。每一本剪贴本如同一本书籍,图文详细。何绍灿坚持剪报已经60多年了。这些平常人看完可能就弃之不顾的报纸,在他眼里,都是学习的好资料,收集和整理剪报是他人生的“必需品”。

  特别的感动的展品是他精心制作的19本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手抄本,共计20多万字都是何老一字一字手抄下来的,而且字体写得十分标准、整齐。在这字里行间中承载着何绍灿同志对党、对国家,对党章的深厚感情,让参观者深受感动。

  何绍灿说,举办这个展览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为祖国母亲庆生,另一个就是让同志们特别是青年朋友能够回顾历史,开拓未来。我校离退休党工委、退休总支、退休支部的同志也纷纷前往参观,祝贺剪报展成功举办,并且在参观中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