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结合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1-15 05:35:00

  根据主题教育的学习要及时跟进学的要求,11月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结合实际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第二届进博会主旨讲话的精神。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焦爱华说,主题教育中,要重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学习要贯穿始终,要及时跟进学。11月2日至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公报和决定)都是要重点学习的。党工委中心组增加两次集中学习研讨,各支部的学习要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

  离休直属支部书记徐博说,国家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首届进博会上宣布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5方面举措,对上海提出了3点开放要求。一年来,这些开放措施已经基本落实。也更加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开放环境下,还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舆论导向。                                                      

  退局直属支部书记刘全福说,要把握四个要点:第一,四中全会背景是中国第五个现代化。第二、制度的重要性。制度靠得住,制度是保证。第三,自贸新片区、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高质量发展等,都离不开进一步改革开放。第四,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十分重要,还有凝聚力工程建设。八十年代华阳街道与华东政法大学合作搞凝聚力工程,影响很大,效果很好。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梁俊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亲民,到上海古北市民中心考察调研,在老年助餐点同居民热情交谈。我们做离退休服务工作,要牢记初心使命,找准服务老同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力,精准精细服务,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