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工作论文获市退管会理论研究奖

发布时间: 2019-03-04 03:26:30

  2018年上海市退管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活动论文评选揭晓,我校退休理论组上报的论文《发挥老教授协会作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老教授协会为例》,获得三等奖。

  退管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活动是由上海市退休职工管委会办公室、市退休职工管理研究会组织的,2018年共有37家区局集团(公司)退管会参与,上报论文312篇。经专家组评委的两轮筛选和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35篇。

  我校提交的论文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角度切入,运用市教卫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对退休教职工的调查数据,以我校老教授协会开展丰富生动的精神文化活动为例,阐述如下基本观点: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当下社会的迫切课题,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关键是搭建实用的有效的平台,让老年人能够切实地参与、享受学习和文娱活动。高校老教授协会积极开展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能够使老教授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生活变得更有朝气、更有情调、更能提升自身幸福感,能够由老教授群体向全体退休教职员工辐射,为全社会的养老事业做出贡献。论文由理论组集体调研,倪天祥同志执笔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