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卫党委老干部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04 08:44:38

   4月1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一行三人来我校就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管理体制机制内容开展调研。我校离退休工作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焦爱华等参加了调研。

   

  焦爱华首先感谢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一直以来对我校老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她汇报了我校离退休工作的组织架构和离退休工作党委的基本情况。她说,我校党政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十分重视离退休党建和离退休工作,定期调研离退休工作并且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定期走访慰问老同志。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工作队伍的建设,自2018年成立离退休工作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经过一年来的磨合、调整和探索,离退休工作党委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精心做好离退休干部实事服务工作,努力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社会增添正能量,形成了在党建上纵向贯通、在组织上理顺机制、党工委统领行政以及涉老群团组织的工作新格局。同时,不断提高离退休工作队伍素质,提高团队协作精神,推动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实效。

  金勤明处长肯定了我校离退休党建和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认为二工大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党委和工作处认真履职,工作人员富有活力和正能量。他希望我校离退休工作继续结合实际情况,发挥自身特色,多参与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活动,做好具有二工大特点的离退休党建工作。

 

  教卫党委老干部处副处长于美华和何慧,我校离退休党工委梁俊萍、倪天祥、潘向群等参加了调研活动。双方在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党群工作、二级单位的老同志工作范围界定与协调等方面展开了积极交流探讨,还参观了离退休老同志的摄影、书画、文集等作品,气氛热烈而融洽。